IMG_1971.JPG

每段旅途中,許多人事物會誘發不少澎湃的感受,這種感覺是主觀的,確也因此而珍貴

是不是有人也跟我一樣,激動的當下總汲汲然趕快寫下來

當一有空閒就想用文字記錄這旅途的深刻,但下筆的開始才發現自己詞彙量下降了不少

反省自己為什麼隨著年齡成長,反而更不像以前能這麼細膩刻畫內心的感受?

也許是長大了,體會到內心的喜怒哀樂或身體的感冒失眠並不會改變你明天仍要打起精神來上班的事實

得好好面對家庭和工作上的責任 學著把情緒放一邊,不再為賦新詞強說愁了,慢慢地這些社會現實奪走細膩思考生活的時間

好的文字是可以帶人閱歷.也可以撫慰人心,但因為自己詞彙量的嚴重不足 使我總是打到一半了日記就存word檔丟至隨身碟

然後就再也沒打開完成過了

 

當提及某段旅程時 隨著時間的推移越覺得陌生,似乎有點可惜了這段旅程 於是決定記錄下值得紀念的那些事

雖然沒有華麗的文藻,只能平實地分享記錄一輪的流浪旅途囉!! (行程和花費總覽在最下面)


Day1. 臺灣→溫哥華

當時買好機票準備去浪的時候 沒第一時間跟娘娘說

娘娘得知後,不斷說一個女生去加拿大一定會被刁難之類的話,想嚇唬嚇唬我 可能是要我打退堂鼓?

再加上加拿大的朋友,主動地幫我擬訂好行程表要我印出來、教我怎麼回答問題之類的

讓我開始對於加國的海關開始有那麼點點點的擔心

雖然總覺得我一臉善類+誠懇破表+為人正直,怎麼可能被刁難呢??

 

現在機場很多都電子化 包括機票劃位 甚至有些有自助托運行李,多多利用自助系統,可以省去不少排隊時間~~

歷經十多小時的飛行 終於踏上加國的土地

插上淘寶買的網卡(T mobile) 馬上就有網路不怕失聯,大家若要出國 淘寶商品(含運)仍可以找到比台灣便宜的電話卡唷!!!

只要核對自己的手機頻段是否支援這張電話卡的4G頻段即可~~~(之前在中國 幫朋友申辦卡忽略這點 結果手機插著4G網卡卻只能用2G.3G)

 

過海關時 跟我預期一樣地順利,只問幾個簡單問題:去哪?找誰?怎麼認識?待多久?

不到兩分鐘輕鬆過關 於是乎就開始了這趟旅程~~~

IMG_1639.JPG

Day2. Historic Half-Marathon、vancouver gun club

304A8283.JPG

身為跑馬人 總有海外馬的夢想

默默期許自己若喜歡一件事情 不論何時何地一定都要堅持下去

因此安排了這場比賽 由於溫哥華這季節並不算太好,網上僅有local的賽事資訊 找了一個距離最近的比賽參加了

IMG_1248.JPG

由於擔心時差的問題 我訂了10個鬧鐘 深怕自己錯過比賽XD

到了會場 看看溫度計 「恩….-1度C….應該還好吧….反正跑會熱阿!」

全場四五百個人 大概只有少數不到十個人像我一樣穿短袖短褲…(蠢)

不過內心的熱血 早讓忘了寒冷

82.jpg

鳴槍後不斷提醒自己輕鬆跑 要好好享受風景

0km….2km….沿路都是冰和雪…4km….6km….隨時要注意樹上的冰墜落

IMG_1164.JPG IMG_1191.JPG

7km….難得一場賽事我不斷被刷卡 這群女人怎麼這麼恐怖….(都是四.五分速再跑的)

11km…嘗試把速度拉起來 膝蓋就是冷得受不了….

IMG_1176.JPG IMG_1236.JPG

13KM…..補給站一張桌子、兩個人拿著杯子 並只有兩個option!!!運動飲料跟水!!!!?? (好懷念台灣辦桌式的馬拉松阿….)

….15km….17km…..速度維持5:40/km 其實這速度已經是緊繃 心跳170…180…

腳和身體都凍的不行 無法在快下去了….看來這場要破2會很辛苦….

不過能跑雪地馬已經super cool 就放鬆心情去完賽吧~~~~

21km 2:03:14完成人生第一場海外馬

NGPH9336.JPG

跑完比賽馬不停蹄地去體驗新事物-打飛碟

來到vancouver gun club看著許多老手輕鬆就八九成命中率

這個club需要自備槍 並需要持槍人在旁陪同

一輪25盤只打中1盤QAQ

 

Day3. Burnaby Lake Park、Deer Lake park、stanley park

加拿大的動物真的超幸福 能夠很明顯感覺得出來動物對於人類存在極高的信任感

不過看到一個大陸小鬼頭故意衝破鳥群,嚇得鳥兒們振翅高走,就忍不住說了兩句,他母親竟然還要狡辯,差點沒揍他們兩拳

IMG_1302.JPG

Day4. Lion Bay、Joffre Lake park

Webp.net-gifmaker (7).gif

行駛在BC省最美的公路 以山傍水的風景 讓心情格外地放鬆

來到距離市區約莫200多公里的世外桃源 當時溫度零下8度

湖面結冰有點可惜了 水中若有山樹的倒影 一定美得更多~~~

IMG_1406.JPG

IMG_1348.JPG

 

Day5. Capilano river regional park

這邊是可以看到鮭魚洄游的保護區 洄游時間應該是9~11月

所以我來就只是走走看看拉~~~

IMG_1425.JPG

Day6. Squamish (Sea to Sky gondola)

304A8434_副本.jpg

大概坐15分鐘左右的纜車 翻過許多山頭

IMG_1510.JPG

 

Day7-10. 溫哥華→黃刀鎮、McArthurGlen Designer Outlet

人生一定要看過一次極緻完美的幸福極光

行程和花費記錄請至另一篇文章參考極光篇

56.jpg

溫哥華機場旁邊有一個滿大的outlet,從機場搭乘兩站捷運即可到達

他們捷運起跳是7塊加幣 讓我一再確認圖表我沒看錯 實在有點驚人XD

 

Day11.Tsawwassen Mills.、International flight centre (Boundary Bay Airport)、White rock park

開飛機前先來shopping,這裡有第五大道的outlet,許多品牌的衣服、包包、鞋子和眼鏡覺得超好逛!!!!!

IMG_1922.JPG IMG_1972.JPG

來到機場其實一輪還是有點猶豫跟害怕 因為我對飛機的操控認知是0!!!!!!!!!!!!

為此還再出國前趕快多保了保險哈哈哈

上機前教官就教了我許多飛行觀念跟用語,像視線跟地平線幾指寬是cruise(平飛)、nose down(向下)、nose up(向上)的飛行

帶著我起飛前檢查機身螺絲和油箱 坐上駕駛座看著教官檢查所有的儀表版.戴上耳機聽著教官跟塔台確認

心裡OS:天吶…這是真的嗎? 只上20分鐘的課而已欸!!!!我真的要開飛機了嗎!!? 真的可以這樣嗎!!!?

教官問我話 我緊張到失神沒回他 讓他擔心了一下XDDD

IMG_1906.JPG

飛機的踏板是在路面跑或飛行時的急轉彎時可以用,飛行過程的上下左右是靠操縱桿

教官在旁邊指引著我要如何飛行 正副駕駛的配備都一樣 當我飛離他要的路線 他就會調整((怪不得他不擔心新手駕駛

不過他盡量讓我自己操作他也能操控著飛機,他一時興起,讓我感受快速墜落的感覺

眼看筆噴起來,心臟也停止跳動兩秒鐘,嗚嗚根本嚇歪頭….

手握著操縱桿 眼看著整個溫哥華 從沒想過自己能夠開飛機!!!

VUWZ7824.JPG

經過半小時的飛行 這感覺太不可思議了~~~~~

(花費CAD$82!!!!!!! 差不多2000臺幣!!!!!! 是不是便宜到哭!!!!!!!!)

 

Day12.Seattle(派克市場、premium outlet)

從加拿大開車到西雅圖只需要兩個多小時

過境美國可以事先上網申請電子簽(大約美金$7元),也可以過境時候人工申請

(美國油比較便宜,我朋友住在surry離美國很近,三天兩頭就跑美國加油)

西雅圖今天下雨,中午的派克市場人流不多,也沒看到丟魚秀QAQ

只好在旁邊買買星巴克的創始店杯杯,也沒什麼逛就回程了

不論在溫哥華還是西雅圖 走到哪裡都有中文服務XD,桌上的廣告中文字比英文還要大….

這裡還有比特幣的對換機欸 ((終於看到它本人 覺得興奮

IMG_2001.JPG

由於不小心在outlet買太多 有點擔心回加拿大會被海關在課一次稅

因為加國人民若去美國大買,回來海關就很容易被要求再繳稅,想了千方百計....(加國稅很重欸)

最後仍決定乖乖遞上所有發票…

其實只要說明自己是台灣來旅遊 買這些是當禮物的 多久後就會離開,他們通常就不太刁難了!!!

還順路來美國的costco看看這資本主義的社會 這些份量太驚人了

(下方右圖為25kg裝的.....糖!!!! 到底誰吃這麼多糖拉!!!!)

IMG_2005.JPG IMG_2006.JPG

這十幾天的旅遊 跨境去加油N次,過海關也沒有這麼恐怖拉!!!

他就是問問你來(去)幹嘛、要多久?你們什麼關係?來加國幾天?之類的~~

 

Day13. Victoria

搭超大遊輪來到維多利亞港 總共有七層(其中三層是停車場 大多可以停1.2百台車)

(車子是量長度的轎車約莫CAD$50、人頭CAD$17/人)

IMG_2177.JPG

從溫哥華坐船來這還需要一個半小時呢!!!!!!!!! 海景超級美的!!!!!!!!!!!

由於BC省的省會在這裡 所以這邊弄得很漂亮

304A8550_副本.jpg

IMG_2175.JPG


Day14. 煤氣鎮

 IMG_2176.JPG

Day15. Tynehead regional park、root73

這個公園的小鳥和松鼠根本不怕人

小鳥會飛到你手上吃東西的那種

這邊遛狗的人也都會把狗狗拴好 避免嚇到其他動物

Root73說實在我覺得沒有很好逛~~~

便宜的褲子size真的都神大@@

衣服好像也都沒便宜到哪裡去 不過都來了就加減買一些

 

Day16. 溫哥華→臺灣

加航的直航班次幾乎天天有,飛機也是新的,坐起來挺舒服的~~~

不過十四個小時的飛行還是有點難熬

IMG_2171.JPG

(這裡明信片郵寄super貴 CAD$2.5)

人家說每差一個時區 就要調整幾天,溫哥華跟台灣差了16個小時

好不容易在加拿大調好了時差….又回來台灣了….只好昏昏欲睡地面對現實QAQ

整個月都在調時差 回來馬上感冒.子宮內膜崩落不打緊

再接一隻全馬賽事….(崩潰)

IMG_1609.JPG

(我的人形雪天使<3)


A.行程總覽:

1.Park: Tynehead regional park、White rock park、Squamish、Capilano river regional park、Burnaby Lake Park、Deer Lake park、stanley park、Lion Bay、Joffre Lake park

2.mall: Tsawwassen Mills、McArthurGlen Designer Outlet、Root73

3.娛樂: International flight centre (Boundary Bay Airport)、Historic Half-Marathon、Vancouver gun club

4.景點: 煤氣鎮、維多利亞港、黃刀鎮、西雅圖

B.總花費(NTD):

約莫十萬臺幣,不過細項已經模糊了~~~ 提供大項目給大家參考~~~

因為有溫哥華當地的朋友,幫我除去大部分交通和住宿上的困擾拉!!!!

希望下一站俄羅斯/南非

台灣-溫哥華來回機票 25000
溫哥華-黃刀鎮來回機票 14000
黃刀鎮local tour(4D3N) 18000
T mobile(20天 5GB) 900
維多利亞港(人.車費) 4000
開飛機 2000
打飛碟 2000
海外馬報名費 1500
arrow
arrow

    YiL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